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陈峰齐在梅江横溪调研时强调

积极融入强共建 加快高质量发展

2019/06/0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6月2日,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先后前往梅江镇、横溪镇调研工作。他强调,梅江、横溪地处兰溪北部,与义乌、金东、浦江等地接壤,随着义兰公路的通车及下一步临金高速等的开通,区位优势愈加凸显,两地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做亮特色,积极融入强共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兰溪市领导胡向东、徐健参加调研。
    在梅江镇,陈峰齐一行察看了新兴产业园建设情况。陈峰齐强调,新兴产业园是重要的产业发展平台,在加快推进现有项目建设的同时,要强化招商力度,引进更多的优质项目落户园区平台;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配套功能,加速园区发展。随后,陈峰齐一行前往越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现场,察看项目实施情况。
    在听取梅江镇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峰齐指出,要狠抓经济发展。要拓平台,一方面要抓清闲促产,推进低效用地整治,腾出发展空间,另一方面要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全力提升亩均效益;要强招商,工业、农业、旅游招商要全线出击,把好选商关,真正把实力强、理念新的投资主体招引进来,提升产业发展质量;要优服务,尽心尽力为企业解难题,真心诚意为企业送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狠抓环境整治。要长效管理集镇,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常态长效,确保集镇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要整治农村环境,尤其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花小钱办大事,优化美化农村环境。要抓平安稳定。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尤其要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控增量、减存量;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狠抓生产、消防、交通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和谐平安;要改善民风,积极创新载体,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农村居民文明素质,进一步促进乡风民风改善。
    在横溪镇通津桥村薄壳山核桃种植基地,不少树上已挂果。陈峰齐一行走到树旁,查看薄壳山核桃树长势,了解鲜果的销路情况。陈峰齐指出,这些都是村里的“致富树”,要培植好、看护好。同时,要适时扩大种植规模,形成规模效应,进一步带动村集体和村民增收致富。陈峰齐一行还前往兰溪市恒昌包装有限公司,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在听取横溪镇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峰齐指出,经济发展要再加力。要实施园区二次开发,在加大“腾笼换鸟”和低效用地整治的基础上,扩大招商,积极引进新项目、好项目,加快实现园区基础提升、形象提升、功能提升、产业提升、效益提升;要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明确主导产业,完善基础配套,把好准入关,积极引进成长型企业项目入驻小微园区,为发展注入新动能;要重视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快把现有农业项目规模做大,发展设施农业、效益农业,扩大农业富民成果。环境整治要再深化。要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工程质量,打造集镇特色,集聚集镇人气;要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统筹推进治水、拆违、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把村庄环境扮美扮靓,提升整体形象;要重视文化挖掘,深挖名人文化、非遗文化,打造特色品牌,激发发展活力。平安综治要再夯实。各类安全隐患要排查整治到位,信访积案要化解到位,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和应急反应机制,确保各类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调研中,陈峰齐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要强化镇班子队伍建设,真正把两个镇的班子打造成一支讲政治、重实干、敢担当、守规矩的队伍。要抓好村级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敢干事、会干事、不出事的村干部队伍。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党员教育培训,提升基层党员队伍素质,让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营造团结干事氛围。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