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笋

2019/06/03 来源:

  今天天气晴朗,我和爸爸一起上山去挖笋。

  我和爸爸在竹林里缓慢地走着,仔细地看着。不久我就在地面上看到了一个绿色的“牛角”,我心想这一定是竹笋,于是我一把抓住了竹笋尖上绿色的“头发”,大声喊道:“老爸!我发现竹笋了,你快来,它快要逃走了!”老爸听后一边笑着一边向我跑来,爸爸从背包里拿出了一把小铁铲和一个小麻袋。我两只手吃力地抓着笋,生怕它逃走,老爸则在一旁不紧不慢地挖着,我看不下去了,就喊道:“老爸你铲快点啊,我快坚持不住了!”这时老爸笑着说道:“你松开手看看,它会不会溜走?”我看着老爸那坚定的眼神,满心疑惑地松开了手,发现它真的不会跑。我尴尬地从背包里拿出了属于我自己的小铁铲,跟着爸爸一起在一旁挖了起来……

  今天的挖笋之旅让我体会到了获取劳动果实的不易,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是不是更应该珍惜劳动果实呢!

  张坑小学六(2)班:应昊辰

  指导:叶连姣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