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兰溪:企业家活动日,市委书记带来“豪华团队”

2019/06/01 来源:

  蜂产品工业化关键技术是什么?晴雨两用鞋子如何实现快速转化?……5月30日,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与兰溪及兄弟县市企业家代表走进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参加兰溪市2019年企业家活动日暨企业家走进行知学院活动。

  本次活动由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兰溪市经济与信息化局、兰溪市工商业联合会、兰溪市企业家协会共同举办。

  浙师大行知学院的何卫中、李凝博士,就蜂产品工业化关键技术的研究、可快速转换的晴雨两用鞋子及新材料的应用与推广项目向广大企业家进行推介。

  何卫中在路演中以蜂产业为例,他介绍,通过对蜂产品工业化关键技术的深入研究,可促使该产业劳动力成本极大地降低,使蜂产业从原来手工机械生产转化为自动化、半自动化生产成为可能。此次路演的另一个项目主题——制鞋产业同样拥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李凝博士说,高校研发的项目产品多具有前瞻性。他在路演中推介的新材料,每一克的单价甚至超过黄金,面对这样的项目进行投资,往往需要企业家的眼光、决策力和领导能力。

  在现场,兰溪不少企业家对路演项目产生了浓厚兴趣,就相关合作事项与何卫中、李凝等专家进行对接。来自兰溪市壹佳壹后勤公司的徐红兵认为,此次活动有利于自己的企业进一步了解兰溪市今后的经济发展战略,给企业的发展指引了方向。徐红兵对何卫中教授提到的“晴雨两用鞋”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双方还就此项目进行了洽谈。

  为什么要如此“兴师动众”带领一众市领导和企业家进高校?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说,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以科技创新带动企业发展,不断提升产品的附加值。注重科创协同和研发团队建设,积极与行知学院等院校及科研单位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合作,充分利用行知学院的资源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撑,为兰溪市培养优秀人才。同时他也希望行知学院的师生能走进兰溪,了解兰溪,爱上兰溪,为兰溪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巨大作用。

  浙师大行知学院院长卜月华在讲话中,希望以“企业家活动日”作为新的发展契机,以“共商、共建、共享”的全新理念,积极推进专家教授的个体合作到整体合作,不断开创战略合作新局面。

  活动现场,兰溪市经济与信息化局、兰溪市工商业联合会、兰溪市企业家协会与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主会场随后举办了专家专题报告活动,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思路和建议,助推兰溪市“一区一地一城”的建设与发展。活动分会场还举办了企业家进课堂活动,企业家代表为行知学子开讲,让师生对于兰溪和兰溪的企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