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企业家国旗下话发展

章树根:事业是实干出来的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2019/05/3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今天上午,在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升旗手奋臂将国旗展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这场庄严的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升国旗仪式拉开了兰溪市2019年企业家活动日的序幕。国旗下,立马控股集团董事长、兰溪市企业家协会会长章树根与百余位企业家、行知学子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奋斗感悟,以及民营企业家在社会经济发展中肩负的使命。
    “我出生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初,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同成长,我见证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兰溪第一代民营企业创业者,章树根在兰溪工业战线上奋战了40余年。上世纪八十年代,章树根创办水泥厂,成为兰溪灵洞水泥的第一人,走出了一条工业脱贫致富之路;2002年,他涉足纺织产业,传承再崛起了的兰溪纺织产业。经过全市上下的奋力拼博,纺织产业如今已成为兰溪工业的支柱之一。章树根情系家乡,扎根兰溪,坚守实业,带领立马集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兰溪的土地上开花结果。
    创业40年的亲身实践,让章树根刻骨铭心地体会到,奋斗者事竞成,事业是靠干出来的,幸福生活是靠奋斗出来的。章树根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就企业的发展目标,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就必须坚持不懈地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做一个永不懈怠的奋斗者。
    “在我的记忆中,兰溪有过辉煌,也有过彷徨,如今正处于重振雄风、再度崛起的关键时期,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工业兴市、强工富市是兰溪发展的唯一正确选择。”对于兰溪未来的发展,在章树根看来,工业强则兰溪强,工业经济是支撑兰溪发展的主力军,企业家则是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章树根说,作为在祖国怀抱成长的企业家,要树立信心、振奋精神,与共和国同奋斗,与兰溪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打头阵、打冲锋,担当起历史的责任;要认清当前形势,做好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主力军,以创新发展激发新活力、释放新动力、创造新成果;要树立企业家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敢于拼搏、为社会贡献的精神,以百倍的努力去实干苦干加巧干,创造更加辉煌的工业业绩,实现兰溪重振雄风的目标。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