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郎文荣在兰溪调研时强调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2019/05/2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今天,金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郎文荣到兰溪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干净干事,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建设清廉兰溪,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为兰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丽娅参加调研。
    永昌街道夏李村是李渔故里。近年来,该村深挖李渔廉政文化内涵,将村里“思廉堂”打造成了廉政教育基地。郎文荣一行走进该村,考察了清廉村居建设,并与村干部座谈。得知该村用新时代精神重新诠释四百多年前李渔提出的“村务公开、村级零招待、村务监理”等廉政治村制度后,郎文荣对该村清廉制度建设表示肯定,并指出,要积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清廉村居建设,以清廉之风带动村风民风改善,助推乡村振兴。
    永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清廉医院建设取得积极成效。考察时,郎文荣一行详细了解该中心以“医者仁心 廉洁先行”为主题,建立“1、3、6、8、9+X”的清廉医院建设模式。通过清廉医院建设,该中心还实现了医院阳光运行,让患者得实惠,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郎文荣对该中心的清廉医院建设模式表示赞许,并指出,这样的清廉医院建设真正做到了医院管理以廉为本,让群众得实惠;真正抓住了工作本质,解决了难点、堵点,有效缓解了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真正体现了创新精神,大数据运用、数字化管理,让医院运行从粗放走向了精细化,经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郎文荣一行还前往了红狮控股集团。在企业展示厅、党建展厅、控制中心、海外项目支部活动室,郎文荣考察了清廉企业建设情况。
    工作汇报会上,郎文荣对兰溪的纪检监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一直以来,兰溪市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各套班子对纪检监察工作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加之纪委、监委工作得力,工作有基础;兰溪的纪检监察工作跟得牢、贴得近、抓得实,创新举措多,成效显著,工作有活力;同时,兰溪纪检监察工作有着健全的制度、过硬的队伍、严明的纪律,工作有保障,各方面工作都呈现出了继往开来、更进一步的良好态势。
    郎文荣强调,要牢牢牵住“两个责任”的牛鼻子。要以上率下夯实“两个责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围绕服务中心抓紧作风建设。要紧抓“四不”问题整治,加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整治力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要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惩处力度。要始终把查办案件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惩治态度上坚持零容忍,在惩治力度上坚持抓早、抓小、抓预警,同时要积极做好“后半篇”文章,抓好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坚持重心下移打牢基层基础。要扎实推进清廉单元建设,力争打造更多亮点,同时要加强基层微权力的规范化管理,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还要强化扫黑除恶,主动发现主动出击,打伞破网,净化基层政治生态。要提高自身能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同时要健全内控机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郎文荣强调,要积极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思想行动准备。要坚守中华文明、中国共产党人、纪检监察人的初心,自觉肩负起“两个维护”、保驾护航、清廉建设的使命,忠诚、干净、担当,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陈峰齐在表态时表示,兰溪市委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态度坚决、旗帜鲜明的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保障,大力支持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大力支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大力支持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以新起点、新姿态,干出新业绩、新气象,努力走在金华前列。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