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中医院迁建工程有了新进展

迁建选址已确定 面积达7.31万平方米

2019/05/2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徐桢瑾) 今天,记者从兰溪市卫健局了解到,“兰溪市张山雷中医药文化研究中心(兰溪市中医院迁建工程)”已取得建设项目选址和用地预审意见,这标志着中医院迁建项目向动土开工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目前,兰溪全市医疗机构特别是综合医院大部分集中在溪西区块,老城居民面临着“就医难”的窘境。同时,受地域因素限制及基础设施影响,市中医院现有条件也无法满足医院未来发展需要。
    群众有呼声,政府有响应。为满足居民就医需求,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市中医院迁建势在必行。根据兰溪市政府《关于印发兰溪市医疗机构设置“十三五”规划的通知》的要求,计划在老城区设置一家综合性医院。
    根据规划,项目拟选址在凯旋路以北,城北安居苑以东地块,规划用地面积达7.31万平方米,其中医疗卫生用地面积4.66万平方米。新建兰溪市中医院将参照周边县市中医院建设规模,规划医疗总床位600张,医疗服务将辐射老城区及梅江等6个北部乡镇25万人口,并面向全市提供中医药服务。
    作为重点民生工程,该工程事关“健康兰溪”建设,市卫健局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项目落实领导工作小组,并组建兰溪市社会事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确保组织和人员到位。同时,实行每周一的工作例会制度,汇报一周项目进展情况,并建立每日清查制度,严格督查项目进展情况,为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接下来,我们将重点做好设计招标、投资资金和征地等工作,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尽早让市民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市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宏荣说。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