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邮储银行发放首笔“科技贷”500万元

助力兰溪高新技术中小企业稳步发展

2019/05/29 来源: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 “谢谢你们,帮我们走出融资难的困境。有了这500万元贷款,我们企业就有了资金保障,发展将上一个新台阶!”今天上午,握着邮储银行兰溪市支行工作人员的手,浙江合力海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小富高兴地说。
    这500万元贷款,是邮储银行兰溪市支行针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所推出的“科技贷”贷款产品。不同于以往需要担保、抵押的银行贷款模式,“科技贷”是纯信用贷款,这进一步拓宽了企业尤其是无抵押物、无保证人等发展型轻资产科技型企业的融资渠道,帮助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由于轻资产、抵押物不足等原因导致融资难的困境。
    据邮储银行兰溪市支行董红旭介绍,“科技贷”授信方式灵活,无需担保和抵押。“合力海科”这家企业,是他们从兰溪市科学技术局推荐的高新技术企业名单中选择出来的。“我们选择的主要标准是近两年企业的税收情况。只要符合条件、资料齐全,我们会在15个工作日内发放贷款,最高额度500万元。”董红旭说。
    说到银行贷款,丁小富坦言“十分不易”。他说:“我之前去几家银行申请过贷款,都没有成功。”这时,在市科技局的推荐下,邮储银行向他们伸出了橄榄枝,这对企业来说无疑是及时雨。
    “科技金融是企业科研发展的支撑,我们将把更多优秀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推荐给金融机构,帮他们解决融资难问题。”兰溪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美娣说。
    董红旭也表示,该行将继续开展“科技贷”,加大对科技创新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致力打造科技金融特色产品,更好地服务兰溪地方经济建设,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