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兰江街道

兰江街道抛出环境整治“大红包”

奖励基金最高可达50万元

2019/05/28 来源:

  本网讯近日,兰溪市兰江街道浩塘头村党支部书记吴海平激动地从街道党工委书记周玉军手中接过了10万元的环境综合整治奖励金。“有了这笔钱,村里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就更给劲了!”吴海平说。

  5月25日上午,兰江街道召开环境综合整治攻坚动员会,吹响了环境整治攻坚“冲锋号”。作为城中村的浩塘头村,在最近的拆违整治工作中脱颖而出。会前的现场学习阶段,各村代表便参观了浩塘头村拆违整治点,听取经验介绍后,纷纷表示学到很多、触动很大。

  在随后的动员会上,该街道发布了《兰江街道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方案(试行)》,明确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实施步骤及奖惩措施。“本次行动将持续到9月底,对先进村给予奖励,对落后村进行惩罚,以奖代补,重奖重罚,激发各村积极性。”该街道党工委委员杨旭辉介绍,对于主动申请整村推进,且连片拆违占地面积达到2000平方米以上的,街道前期给予补助10万元;9月30日前拆出空间,有拆后利用方案,通过班子验收的,奖励10至15万元,优先安排各级建设项目;年底通过“无违建村”创建验收的,奖励10至20万元;“三改一拆”、环境整治、小城镇综合整治等工作中,在市级考核排名中倒数三名的,将扣除30%月度考核奖。

  方案一出,各村跃跃欲试,干劲十足。浩塘头村带头立下环境综合整治“军令状”,获得了10万元的启动资金。“村里集体经济并不宽裕,这10万元对我们来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吴海平说,通过前期工作,该村已拆除“一户多宅”、危旧房等建筑5000多平方米,接下来,准备启动道路、停车场和绿化等建设项目。目前,道路项目的施工队已入场开工。

  “这只是行动的开始,如果哪个村通过全部的考核,奖励基金最高可达50万元。”杨旭辉表示。

  记者成 超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