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开发区打造新兴产业发展“主战场”

2019/05/2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这两天,位于兰溪经济开发区创业路以北地块,鸿图产业园项目正抢晴施工。该项目以智能科技为定位,计划建设集工业厂房、仓储物流、行政办公等功能为一体的产业综合体。
    曾经,这一地块聚集着不少低、散、乱企业,生产效益不高,安全隐患却不少。去年,在开发区低效用地处置行动中,该区域被有效盘活,用于鸿图产业园项目建设。该项目总投资9.5亿元,设计总建筑面积26.33万平方米,分为启动装备制造、新材料两大园区,占地面积147亩。“今年,我们目标招引8家以上智能科技型企业入驻。”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通表示,开发区将全力保障项目推进,同时精准对接高新技术企业,强化优质项目招引。
    不论是产业层次的提升,还是新兴产业的萌芽,都离不开土地要素保障。今年年初,开发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深化低效用地处置,从亩均税收、土地面积、销售产值等方面入手摸排,建立一企一档,共摸排出亩均万元以下低效企业78家,总占地2283亩,今年计划完成低效用地处置1400亩以上。
    今天,在兰溪经济开发区,浙江有为年产7万吨新材料项目的8条生产线均已到位,正进行安装调试,预计下周试生产。从签约到落地,前后不到4个月时间。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原兴美电动车地块,占地70亩,总投资4.6亿元,是年初集中签约的16大新春重点产业项目之一。 

    “为加快项目落地,我们在签约仪式后,第一时间对原闲置厂房进行清退,让企业最快速度入场装修、安装设备。”兰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招商局局长王艺睿介绍,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达6亿元,年税收超2000万元。
    今年以来,兰溪经济开发区以“强工兴市”战略为方向,狠抓产业招引、项目落地和企业服务三条“主线”一季度完成工业总产值58.31亿元,同比增长6.04%。围绕以光膜为主导的新材料产业、以化合物半导体为主导的芯片集成电路产业、以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为主导的电驱动产业,精准招商对接,一季度实现内资5.36亿元,浙商回归4.83亿元,总部税收2483.13万元。开发区还持续优化体制机制,升级原“一局六部”,为光膜小镇配备专门的服务团队,推动项目高效落地,经服队伍深入企业走访33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50余件。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