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我们流动党员终于有了一个家”

“飞地党支部”为流动党员“筑巢安家”

2019/05/2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我们流动党员终于有了一个家。”5月25日,在杭召开的“飞地筑巢 党员回家”活动上,来自兰溪市水亭畲族乡的毛剑慧道出了在外流动党员的心声。
    当天,在康恩贝大厦内,水亭畲族乡党委与康恩贝集团党委签订《流动党员共建共管协议书》,成立水亭畲族乡在杭流动党员飞地支部委员会。今后,康恩贝杭州总部的党员活动室将成为水亭在杭流动党员的根据地。这也是兰溪在全省建立的首个“党建飞地”。
    前不久,水亭畲族乡在开展“三服务”活动中了解到,随着外出务工经商和人才流动中的党员人数的增多、范围的扩大,流动党员参学不方便、教育管理难等问题愈发凸显。流动党员毛剑慧便是其中的代表,2002年来杭创业的他开了一家主营兰溪和水亭美食的餐饮店,然而忙碌的生意让他很少有时间回乡,参加组织生活的次数有限,对家乡的情况也不够了解。
    针对这一情况,水亭畲族乡与兰溪市委组织部决定在异地城市成立“飞地党支部”,为当地流动党员“安家筑巢”,而集聚着大多数流动党员的杭州便成为“飞地党支部”的首选之地。
    很快,水亭畲族乡和康恩贝集团达成共识,在康恩贝杭州总部成立水亭流动党员“飞地党支部”,为在外党员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建立“组织共建、阵地共用、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等四共机制,进一步增强流动党员组织向心力。
    活动当天,水亭乡党委还为在杭流动党员送去一份“学习套餐”,介绍家乡发展取得的成就,解读兰溪市“聚兰工程”人才新政,开展水亭企业品牌推介,来吸引更多在外人才回乡干事创业,引导流动党员关注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出点子、献计策,积极参与到家乡的经济发展建设当中。
    “去年,康恩贝集团党委与水亭畲族乡金印村签署了村企党建共建协议,双方在组织共建、党员共管、发展共赢、群众共帮等方面成效显著。”该乡党委书记应荣军表示,此次成立“飞地党支部”,一方面有利于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增强流动党员的归属感,激活党员队伍活力和作用发挥;另一方面进一步深化政企党建共建工作,形成党建工作相互借鉴、相互提高、共建共赢的良好格局。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