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水亭畲族乡

水亭:巾帼志愿者“传经送宝”暖人心

2019/05/28 来源:

  通讯员施慧霞

  本网讯近日,水亭畲族乡的残疾户家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各村的20余名巾帼志愿者。

  志愿者们手提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来到残疾人家庭慰问,并帮助他们把家里家外、房前屋后来了一次全面的“大扫除”。清扫完成后,这些家庭立马变得整洁清爽,焕然一新。残疾人水土平看到家里变得那么干净整洁,很是激动,连连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关爱慰问不忘垃圾分类宣传。巾帼志愿者们还教残疾户区分厨余垃圾、生活垃圾,以及正确分类投放垃圾。

  自今年4月份以来,水亭畲族乡开展了主题为“将爱传递下去”的系列“传经送宝”活动。志愿者走进低保户、留守儿童及孤寡老人家里,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垃圾分类投放,并将可回收垃圾进行回收,变废为宝,给他们兑换成小礼品或现金。这不仅浓厚了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的氛围,而且也增加了困难户的收入,使得助残工作更具现实意义。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