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六送下乡惠民到家

兰溪市政协开展服务月集中活动

2019/05/2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志恒) 5月24日上午,兰溪市政协在马涧镇开展“六送下乡”“两走进”服务月集中活动,把优质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兰溪市政协主席徐建祥,副主席姚威、马叔东、何忠云、叶小虎、陈兴兵、严赛虹,秘书长朱小爱民参加活动。
    据了解,以“送文化、送卫生、送科技、送教育、送法律、送爱心”为主要内容的“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服务活动,是兰溪市政协多年来持续开展的为民服务、重点履职活动。
    当天上午8时30分,该镇下杜村文化礼堂里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 九三学社界别组的专家们一对一服务,为村民量血压、把脉博、问症状;工青团妇界别组的委员则为村民送去“两癌筛查”保健知识……
    在下杜村,徐建祥、姚威带领农业界别组委员、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为杨梅种植户现场讲授增产、保鲜、病虫害防治等农业知识。徐建祥向农户赠送农技书籍,并叮嘱农户要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遇到问题多和农技专家交流。
    随后,徐建祥、马叔东带领经济、科协科技界别组的委员们,前往浙江宏硕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认真聆听企业当前的困难和需求,为企业送政策、送科技。
    每一站,兰溪市政协都组织起专业的队伍,积极发挥委员作用,为老百姓送服务。在该镇蒋坞村,社科、特邀(二)界别组委员开展法律咨询,分发法律宣传资料,并讲授法治课;工商联界别组委员现场捐赠了农技科普、“玉文化”系列书籍,文学艺术体育新闻出版界别组委员则捐赠了文学艺术系列书籍……
    据统计,此次服务月集中活动共捐赠了价值4000余元的药品,以及562册书籍、600本宣传册、200张宣传画。接下来,各界别组将结合各自特点和委员优势,有序开展“六送下乡”“两走进”活动。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