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网络新锐”探寻兰溪文化

历史文化古城迎来新生机

2019/05/2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5月23日晚,在兰溪市黄店镇芝堰村孝思堂内,一群来自中国网络作家村的“网文新锐们”,正在进行“新时代、新青年、新诗路”文学创作座谈,共同探讨兰溪文化与网络文学融合发展之路。
    兰溪市领导翁柯卫、陈兴兵参加座谈会。
    “兰溪是一个人文鼎盛的地方,它的历史痕迹非常深厚。”座谈上,大家纷纷围绕兰溪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进行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兰溪的文化底蕴不仅仅只限于山水,更多的是一种文化内涵,千年商埠古城孕育了许多历史名人,并完整地保留着一大批历史建筑。在创作网络文学时,可以将兰溪的建筑风格、人文风情等,作为创作背景素材,融入作品中,让两者碰撞出新的火花。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组织了20多名网络文学作家及文化产业代表到兰溪来采风。“网络作家都比较宅,他们大多依靠网上资料进行创造。组织这次活动,也是想让他们来实地走走,体验生活。兰溪是一座历史文化古城,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开展这次活动,就是希望通过这些网络作家的影响,推动兰溪文化传播。接下来,我们将定期组织网络作家前来采风,让更多的人了解兰溪、爱上兰溪。”中国作协会员、中国网络作家村办公室主任、浙江省网络作协副秘书长沈荣告诉记者。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