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市长报道集

王新锋在调研民政工作时强调:打造有“兰溪温度”的民政品牌

2019/05/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昨天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民政工作。他强调,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民政事业改革,打造有“兰溪温度”的民政品牌,为民政事业发展贡献“兰溪样板”。
    兰溪市委常委金建荣,副市长张彬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全市民政事业持续发展,民政实事项目有序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社会救助帮扶更加科学精准,社会治理水平持续提升,“无证明城市”改革不断深入,专项工作强势推进。今年,全市计划新增养老床位300张,新增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5家,实施“困难儿童关爱工程”,成立困难残疾人康复中心。
    王新锋先后走访市殡仪馆、社会福利院、青松社区、第一社会福利院、救助管理站和慈善基地,实地了解身后事“一窗办理”、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示范型居家中心建设、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等情况。
    “老百姓的呼声和需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新锋强调,全市民政工作要打造兰溪品牌,拥有兰溪温度,形成兰溪样本。要有序实施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对涉及民政的养老床位、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建设,要科学合理选址,确保项目如期推进,坚决兑现对群众的承诺。要全力优化民政服务,让受救助人员更有尊严、更有获得感,要更深入地表达党和政府对困难人员的体贴和关爱。要守牢安全底线,针对养老救助机构等单位,加密警示、排查和整改的频次,全力守护特殊群体安全。
    王新锋强调,要全面深化民政领域改革,在创新中寻找出路。要深化社会事业投融资体制改革,以政府职能转变为切入点,巧用政策杠杆,吸引多元投资参与社会事业建设。要推进社会救助改革创新,坚持救助前移,深挖细查社会救助中的痛点,增强社会救助的风险预防功能。要有效整合社会组织和民间力量,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的积极性,实现信息互通、平台共享和多方联动,同时积极外拓渠道,做好“互联网+”文章,实现资源最大化配置。
    王新锋强调,针对当天提出的几项重点工作,要在6月底前制定相关方案,提交市委市政府决策。全市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落实责任主体,明确工作任务,把握时间节点,以民生需求为工作方向,全力推动民政工作更上新台阶。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