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 创造性开展“自选动作”

兰溪掀起警示教育活动热潮

2019/05/2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近日,兰溪召开“警示教育月”启动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标志着兰溪“警示教育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自5月起,兰溪全面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即“九久”活动,主要围绕组织一次清廉洗礼、召开一场警示大会、启动一个“展播周”、开设一个警示专栏、实施一批文化活动、编写一本纪律警示、开展一批警示宣讲、开展一次风险排查、召开一组专题会议等九项内容,长久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形成党员模范带头、干部清正廉洁、社会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推进清廉兰溪建设。
    “九久”活动刚启动几天,兰溪各部门单位纷纷“出招”,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灵活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了一股警示教育活动热潮。
    市纪委“兰江清风”微信公众号开辟了“一案一警示”教育专栏持续曝光典型案件,从执纪者的角度进行案件剖析,达到以案说纪、以案示警的效果;市委组织部把学习课堂从会议室“搬”到了展馆现场,到清廉金华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游埠镇邀请市纪委警示教育宣讲团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深入解析,给全体镇、村干部划出纪律的红线和法律的底线……
    “通过看贪腐案警示教育片,并把自己摆进去,进行对照和自省的教育方式,能让我们真正从内心深处警醒起来,教育效果特别好。”柏社乡村干部在参加完本乡的警示教育大会后,纷纷为该乡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点赞。纵观全市,这样的肯定并非个例。
    “九久”活动亮点在哪里?为何刚启动就得到了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比如在纪律警示手册编印中,首次将基层政治纪律行为作为纪律提醒主要内容,明确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为’和‘禁止为’情形;在警示宣讲活动中,配备了15个市级宣讲员,就党纪法规解读、典型案件剖析、岗位风险点提醒等内容开展‘菜单式’宣讲;在党支部‘廉洁从政 高效干事’主题民主生活会中,对党风廉政建设、廉政风险排摸和防控等六个方面做了具体要求……”谈起亮点,兰溪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如数家珍,娓娓道来。他表示,在“九久”行动中,“九”代表了九项不同主题的警示教育内容,突出的是警示教育活动内容的丰富性和形式的多样性,“久”代表了5月只是警示教育活动的开端,突出的是警示教育活动的长久性、制度化、常态化,真正达到人人受教育、个个有触动的效果。
    下一步,全市各级党组织将把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高标准完成警示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自选动作”,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把警示教育融入到党员干部和群众工作生活的各个环节,多措并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