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游埠镇

陈峰齐在游埠调研时强调:对标找差补短板 苦干实干促赶超

2019/05/21 来源:

  本网讯(记者项柔刚) 5月19日,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前往游埠镇调研工作。他强调,作为兰溪唯一的全国重点镇,又是省级中心镇、历史文化名镇,游埠要自觉拉高标杆,立足高质量高水平,对标找差补短板,努力做强工业、做特旅游、做美乡村,力求在发展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促进赶超发展。

  兰溪市政协主席徐建祥、副市长胡作滔参加调研。

  游埠有着深厚的产业基础和优越的区位条件,游埠工业园是兰溪工业“一区两园”主平台的其中“一园”。一到游埠,陈峰齐一行首先走访了浙江镪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巨江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企业查看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等情况。在得知企业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发展前景向好时,陈峰齐深感高兴,并鼓励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谋划长远发展,抓好产品研发,做大市场份额,抓好企业管理,为地方发展多作贡献。

  游埠的乡村建设颇具特色。东山项村依托“项羽后裔聚居地”资源,打造特色文化村落;潦溪桥村充分发挥“古建遗存规模较大”优势,积极提升村庄环境面貌,完善公共服务设施,让古村焕发生机。走进两个村,陈峰齐对村庄环境整治、古村落保护开发等工作作了详细了解,并强调和美乡村建设既要注重环境治理改善,做到精细化建设管理,更要重视特色文化的挖掘和利用,重视产业的培育和发展,让乡村更具吸引力。

  在游埠古镇,陈峰齐一行走进游埠酱坊、郎静山纪念馆、茶楼、民宿等老街业态,了解旅游发展情况。陈峰齐要求,要充分挖掘游埠古镇各方面文旅资源,找准定位特色,做精旅游业态产品,尤其要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等业态档次和水平,不断提升对外影响力和竞争力。
工作汇报会上,在肯定游埠镇工作的同时,陈峰齐强调,一要做强工业。要自觉把游埠工业园划入“一区两园”统筹谋划,千方百计做强平台,既要加大清闲促产,出清园区低效用地,腾出更多发展空间,又要鼓励引导入园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整体发展能级。要强化招商引资,立足主导产业定位,下更大功夫着力招大引强,争取招引更多科技含量高、亩均贡献大的项目,提升产业发展质量。要优化服务,以骨干企业为重点,进一步靠前服务,积极为企业帮扶解困,提升企业认可度、满意度。

  二要做特旅游。要高度重视整体策划定位,聘请高水平专业团队设计旅游产品,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打造特色休闲体验业态。要加大招商力度,努力引进有实力、有理念的投资业主,尤其要注重高端民宿的导入和培育,真正让古镇焕发青春。三要做美乡村。要提升环境,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确保每个村庄做到干净、整洁、有序。要促进增收,想方设法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扩大农民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提升素质,大力发动群众参与和美乡村建设,不断提升百姓文明素养和主体意识。
陈峰齐要求,要狠抓干部队伍建设,班子成员之间要补台不拆台,分工不分家,齐心协力干事创业。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能力水平,提振队伍精气神。要强化村级基层组织建设,扎紧纪律规矩的“紧箍圈”,切实增强凝聚力、战斗力。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