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云山街道

云山街道:唱响双拥旋律 谱写军民鱼水情

2019/05/21 来源:

  本网讯“谈的差不多了,过两天就让他们见个面把工作的事给定了,这下心里的石头可算落了地。”昨天,兰溪市云山街道金钟岭社区书记赵利平告诉记者,为帮社区里的一名退役军人找工作,这几天跑了不少地方。“军人是我们值得尊重的榜样,退役军人有困难,我们要尽力帮他们去解决。”赵利平说。

  金钟岭社区共有311名退役军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该社区的一种常态和传统。在居民眼中,军民鱼水一家亲也早是一种共识,社区里洋溢着浓厚的爱军、学军、拥军氛围。赵利平说:“逢年过节时,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会走访慰问退役军人、英烈家属,特别是那些比较困难的军人家庭和老兵,我们会经常去他们家里走走,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

  去年“八一”建军节前夕,金钟岭社区举办了一场“双拥”晚会,邀请30余名军转干部、伤残军人、两参人员、志愿兵观看晚会,并为现役军人和退伍军人送去社区居民们的“心意”。“我们就是想简单地表达对军人们的感激之情,希望今后军更爱民,民更拥军,军民共建一家亲。”赵利平说。

  拥军爱民、鱼水情深,这样的传统不仅限于金钟岭社区。一直以来,云山街道都是一个爱党爱国拥军、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红色街道,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传统。2016年,云山街道还被评为金华市双拥模范单位。

  近年来,云山街道积极开展双拥创建工作,以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为重点,保障优抚对象权益,改善优抚对象生活,增强优抚对象荣誉感,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深化军民共建。同时,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发动社会广泛参与,努力打造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民关系,形成了关心双拥工作、参与双拥工作的良好氛围。

  记者徐桢瑾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