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陈峰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强工兴市”战略

2019/05/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今天上午,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金华市一季度“十百千万”竞赛和重大工作“晒拼创”活动、金华市工业大会等主要精神,研究坚定不移推进“强工兴市”战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纪平,市委常委金建荣、徐振辉、吴一成、翁柯卫、陈智军、周金富、吴丽娅出席会议。
    兰溪市领导刘成芝、徐建祥、胡作滔、严赛虹,市财政局长陈志良等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陈峰齐强调,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金华市委书记陈龙的讲话精神,是兰溪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党性原则,从兰溪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正确对待省委、金华市委对兰溪的人事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金华市委的决定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维护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真正做到让省委、金华市委放心,让兰溪人民满意。要把抓工业作为重中之重,传承工业基因、依托产业基础、发挥优秀企业家队伍优势,进一步浓厚抓工业氛围,招商招才并举、扶强育新齐抓,争当金华全市工业发展的排头兵;要进一步强化共建都市区意识,既要认清兰溪自身优势,也要认识到存在的短板,充分挖掘各方面资源,找准定位,想方设法把兰溪做大、做强、做特、做美,提高兰溪在整个金华的贡献度;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既要尽力而为,也要量力而行,把钱用在刀刃上,提高资金绩效,同时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注重花小钱办大事,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老百姓满意,更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精准识别风险点,及时有效防范化解,确保兰溪大局平安稳定。要进一步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把“晒拼创”作为抓项目、抓发展的主载体主抓手,全力推动一二三产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千年古城、风情小镇、和美乡村、希望田野打造起来,努力打造学在兰溪、住在兰溪、休闲在兰溪、创业在兰溪品牌,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金华市一季度“十百千万”竞赛和重点工作“晒拼创”活动、金华市工业大会主要精神,并研究了下一步工作。
    陈峰齐强调,要坚定不移将“强工兴市”战略向纵深推进,强化“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工作导向,一切围绕着工业发展,一切服务于工业发展,全力以赴、千方百计振兴工业经济。要以更大的力度,狠抓产业转型。以“亩均论英雄”改革为突破口,加大清闲促产、低效盘活的力度,全面实行企业效益评价体系,倒逼企业改造提升。紧盯产业数字化,坚持以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为方向,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推动传统产业全方位升级。要以更实的举措,强化招商引资。坚持项目为王,配强招商力量,一二三产齐发力,相关部门要敢于担当、提高效率,切实解决好项目难题,确保项目快落地。加大平台拓展力度,努力以土地等项目,提升园区配套功能设施。要以更优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要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出台更多实质性措施,以更优的服务营造兰溪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兰溪工业振兴,再创兰溪工业辉煌。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金华市委书记陈龙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金华市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建设平安金华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