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为企业出点子、定举措、解难题

兰溪连续11年向企业选派驻企指导员

2019/05/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希望驻企指导员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企业出谋划策、理清思路,为兰溪工业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5月15日下午,兰溪召开驻企指导员对接会,新一批36名驻企指导员将入企指导工作。
    从2009年开始,兰溪便选派经验丰富、作风务实、责任心强、熟悉经济工作的退出现职领导干部,到企业担任驻企指导员。2017年,市委组织部还专门出台《兰溪市驻企指导员管理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驻企指导员的岗位职责、派驻条件、管理考核等,并实行动态管理模式。
    实践证明,各驻企指导员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为企业出点子、定举措、解难题,当好“贴身保姆”式的企业服务员、政策宣传员、政企联络员和党建指导员,成为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纽带,在服务企业诉求、优化发展空间、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中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企业广泛好评。
    今年,兰溪结合“三服务”活动,决定选派新一批的驻企指导员。不少企业得知要选派驻企指导员,纷纷打电话前来“预定”。浙江蓝之梦纺织有限公司便是这项制度的受益企业之一。“驻企指导员可以说是我们企业的‘贴身保姆’,过去在指导和帮助我们企业夯实党建基础、创建文明单位等方面作出了不少贡献。”该公司副总经理黄焕洪说,今年公司有多个事关企业发展的重大项目,此次特意申请了两名驻企指导员入驻企业,希望能在他们的帮助下进一步推动企业科学发展。
    程明在机构改革前担任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与企业打交道较多,对企业质量提升等方面工作也十分精通,此次被选派到蓝之梦纺织有限公司担任驻企指导员。“去年,蓝之梦获批‘浙江制造’标准立项,接下来还将进行专家评审等环节。此外,公司还计划申报金华市人民政府质量奖。”程明表示,这几项工作都在自己较为熟悉的领域,自己一定会充分发挥熟悉情况、了解政策的优势,集中各方智慧和意见,为企业在政策解决、决策咨询、项目包装等方面献计献策,为纺织行业转型升级、兰溪经济发展服务。
    当然,驻企指导员们并非单打独斗。兰溪还专门成立了驻企指导员工作站,为全市驻企指导员搭建一个良好的工作平台,及时与企业、驻企指导员进行联系和沟通,有针对性地组织经验交流活动。在做好所派驻企业指导工作的同时,拓宽服务范围,联合指导员积极帮助其他有服务需求的企业。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