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兰溪破解涉企矫正人员管理难题

2019/05/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沈冰珂 通讯员 李冬莹)5月8日,兰溪市司法局开展“三服务”活动,在依法矫正的前提下,为涉企社区服刑人员更好地接受矫正监管、更好地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制定个性化的矫正措施。

  在涉企社区服刑人员调研活动中,该局工作人员发现兰溪某五金厂位于电子监管边界,存在厂区排污问题,于是提醒企业警惕越界问题,避免出现违反社区矫正规定的行为。同时,要提高环保意识,注意废水废气的处理,避免发生重新犯罪。此外,要严格遵守税收政策等相关法律法规,争做合法合规企业。

  对于社区服刑人员,该局前置管理,彰显人性司法。社区服刑人员吴某和孙某,分别担任兰溪某企业股东和财务总监。该企业作为兰溪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将整体搬迁。得知该情况后,考虑到企业的搬迁及后续经营,便于企业尽快投产,该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主动与其户籍地司法局联系确认,开通企业引进专业特长社区服刑人员“绿色通道”,按法定程序办理好迁居相关手续。据介绍,今年以来,已累计成功办理该类社区服刑人员迁入案件3件。

  据悉,该局借大走访大排查专项行动的契机,经过细致深入摸排和入户走访交流,明确全市在册社区服刑人员中共有涉企社区服刑人员53名,其中个体经营户16名、企业法人13名、企业技术骨干和管理骨干24名。每名涉企人员均按照访前研判、走访到户、访宣结合的要求,对走访谈话内容详细记录,掌握其企业规模、生产经营现状和矫正阶段的困难,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