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一起去看海 浙江温岭古渔村

2019/05/13 来源:

  记者沈冰珂

  立夏已过,气温也迈着小跳步往上窜,是时候一起去看海啦。

  在浙东的绵长海岸上,有一个海滨小镇,位于台州温岭的石塘古镇,曾上榜过中国“最美渔村”,还被称作“画中镇”“东方好旺角”,却始终小众低调。

  这里保存完好的古渔村建筑群有着上百年的历史,还分布着酷似欧洲中世纪古城堡的石堡楼,连著名画家吴冠中先生都被这里的风光所倾倒。这里有时髦明快的“网红色彩村”,自带马卡龙色、糖果色、莫兰迪色的建筑,让人误以为身处意大利的五渔村度假;还有一个直面“中国大陆第一缕曙光首照地”的观景台,意外走红成了新晋打卡胜地;一条长达8.5公里的滨海绿道,把最精髓的风光“拽”到你的眼前,青峰与蓝海相对而立,眼前变化万千的景色令人沉醉;毫不意外地,这里还是海鲜爱好者和吃货的天堂。种类多到叫不上来名字的鱼、生蚝、皮皮虾、梭子蟹……重点是价格还便宜。

  面朝大海的山崖上,有一大片石屋群。以往提到浙江海岛,总是先想到宁波、舟山,却鲜少会有人说“去台州看海吧。”但来过石塘之后的真实感受,这里真的是个适合居住的海边小城。

  有的当地居民说,这里原来是海盗居住的,堪称艺术品的石头屋也是由他们建造。不由让人联想到了《加勒比海盗》里的那些船长们,铁汉也有浪漫的柔情。

  这里的山,不是巍峨的,但山上栉比鳞次的古老石屋,迎着海风矗立吟唱。它们不仅仅是建筑,也构成了这山中无可复制、无法比拟的独特风景。珍珠般点缀在海岸线上的细软沙滩,潮涨潮落间时隐时现的神秘礁岛,岸边守候着远方归人的寂寞灯塔……能让人瞬间爱上这里的风情。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