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圈,套圈

2019/05/07 来源:

  周六是大园畈集市,妈妈带我去赶集。

  一到集市,那里是人山人海,嬉笑声、吆喝声响成一片。

  只见在华联超市对面有一个凉棚,凉棚底下有一个戴着旧草帽的人,他见行人多了起来,就扯着嗓子大声吆喝道:“套圈,套圈,快来啊,5角钱三个圈,套中什么送什么,好大的便宜快来啊!”吆喝声引来了几十双眼睛的注视。他们注视着小摊上那些五光十色的小奖品:香烟、玩具、小零食……不过,他们似乎还没动心,仅仅只是在观望。

  “快套啊!三个圈才5角钱。准能套住一个奖品。”“旧草帽”继续鼓动着围观者,这时一些人好像动心了,他们的手开始慢慢伸向自己的腰包,然后犹豫着把钱给了“旧草帽”,获得了三个轻飘飘的竹圈。在离线两米远的地方,人们开始了套圈游戏,这时围观的人多了起来。“距离这么近,肯定没问题。”“不一定,要是那么容易,谁还做亏本生意?”“套不套的中,你们别说,一会儿,咱们也去试一试!”围观的人热烈讨论了起来。

  “嗖———”一个竹圈从一个顾客手里飞了出去,每转一下,心就跟着揪一下。“啪”,圈在一个奖品附近落下了,一片叹息声。“旧草帽”微笑着拾起了落地的竹圈说:“不要紧,再来!”钱白花了,但正是因为不想白花钱,才勾起了人们的欲望。几个回合之后,钱从一个个套圈者的口袋,流到了“旧草帽”的钱袋里。“这玩意怎么这么难套中啊?”“骗人!”说坏话的人越来越多。“旧草帽”原先镇定的脸有些红了,尽管不满声此起彼伏,他依然笑嘻嘻地说:“诸位,要来就来,不来请自便!”于是人们纷纷离去。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今天看到的究竟是套圈还是圈套?

  张坑小学六(2)班:应静雯

  指导老师:叶连姣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