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黄店镇

余粮山村:发挥优势摘掉“贫困帽”

2019/05/07 来源:

  记者成超

  本网讯近日,在黄店镇余粮山村的山坡上,一大片的桑葚逐渐成熟,又大又紫的果实,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采摘。

  余粮山村坐落于海拨500米的半山腰,由于地处高山,地理位置偏远,基础设施配套不齐全,导致村集体经济基础薄弱,增收来源和渠道狭窄。该村党支部书记董广兵介绍,2017年,该村充分挖掘自身资源和优势,利用村集体近百亩的荒山开发种植水果,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现在,20多亩的桑葚已经成熟,想通过采摘游的方式,来销售这批桑葚。”他说。

  来自广西的覃海清是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余粮山采摘桑葚的。不到2个小时,他已经和朋友采摘了四五篮桑葚。“我是第一次来到这里,感觉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不错,桑葚也很甜,很适合与家人朋友来这里游玩。”覃海清说。

  据董广兵介绍,桑葚只是该村种植的其中一种水果,7月份左右,油桃也将进入成熟季。接下来,村里将继续发展好水果产业,确保季季有水果。同时,该村还保留着一大批泥土房,这在兰溪比较少见,该村将以此为特色,发展“高山民宿”,体验原汁原味的农村生活,打造生态旅游产业,带动村民致富。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