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上华街道

精准助企 全过程跟踪服务

上华街道项目化推进工作促发展

2019/05/07 来源:

  记者徐正达

  本网讯最近,兰溪市上华街道的工作人员忙着和规划部门协调,着力解决兰福红木家俱厂新厂仓库办证难题。

  据了解,兰福红木家俱厂是一家致力于红木家俱文化领域25年的专业企业,办厂25年来,一直坚持古典家俱的核心———榫卯结构,还获得了多项国家专利。其新厂房位于上华街道沈村,占地面积18.5亩,总投资为6150万元。该项目投产后,计划年产精品红木家俱5000至6000套,预计年产值可达1亿元。

  由于企业主急于赶货,在新厂房建好但并未经竣工验收的情况下便私自进场生产,按照相关规定,将被有关部门处以罚款。“这几天,我们在与相关部门协调汇报,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分忧,着力解决新厂仓库办证难题。”上华街道党工委委员毛旭嘉说。

  今年初,上华街道开展“精准助企促发展活动”,全面深入地开展“三服务”活动。“街道班子成员每人结对联系8家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建立‘一对一’直接联系制度。”毛旭嘉说,活动开展以来,各班子成员多次走访企业,深入了解企业情况,精准把握企业难点,协调解决企业问题,并形成清单进行汇总。目前,共收到20个问题,现场解决13个,正在协调7个。

  不仅如此,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还对重点投资项目进行全过程跟踪服务,从项目前期、审批、开工、建设、投产,不间断、不脱节。通过努力,街道已新落地3个项目,分别是投资5658万元的明辉光电二期项目,投资1500万元的宝友食品,投资1.3个亿元的盛世美家墙纸制造有限公司。

  “除了已经签约落地的,还有4个已确定投资并通过市招商引资会审的项目,投资3500万元的零担物流,投资2.1亿元的英特中药饮片厂,投资3.9亿元的新明珠药业……”说起招商引资工作,毛旭嘉如数家珍。接下来,街道还将启动杭金衢高速公路兰溪段拓宽改造征地,完成钱塘江干堤加固等重点工程政策处理,确保各重点工程无障碍施工。

  一手抓项目,一手抓环境。上华街道以省文明市创建为契机,项目化推进“三改一拆”、“污水零直排”、环境综合整治和村庄环境美化工作,逐村明确任务、推进整治、把关验收,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同时,实施工业企业和小餐饮雨污分流,确保6月底前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