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永昌街道

永昌扎实推进餐饮油烟整治工作

2019/04/20 来源:

  记者姜一峰通讯员叶洁梅

  本网讯永昌集镇历来商业氛围浓厚,道路两侧商铺林立,餐饮店更是比比皆是。这些餐饮店虽然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但未净化的油烟通过油烟机、排风扇直排窗外,也让周边的住户苦不堪言。

  长期以来,针对居民的油烟举报,执法队员往往只能对双方进行协调,很难彻底解决问题。此次,为了进一步提升永昌集镇容貌,改善环境质量,还居民一个健康、清洁的居住环境,永昌中队在油烟整治上下足了功夫。

  中队通过“宣传引导+督促整改+处罚”三者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向集镇范围内的各餐饮店、学校食堂、企事业单位讲解净化装置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清洗要求,另一方面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安装到位。目前,永昌中队通过“地毯式”排摸,向餐饮店发放净化器《安装须知》共计100余份,对78家餐饮店、学校、企事业的油烟净化装置安装、清洗及排烟情况进行详细登记。

  下一步,执法队员将对照台账进行销号管理,以工作组为单位,联合市场监管逐路推进、以点带面进行整顿,在永昌集镇全范围内进行日常跟踪管理,扎实推进餐饮油烟整治工作有效推进,杜绝油烟扰民现象的发生,真正让居民呼吸上“清新”的空气。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