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特种行业许可证》办理实现“零次跑”

兰溪警方用心用情开展“三服务”

2019/04/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通讯员 徐 俏 记者 陈志恒) 4月9日,兰溪市公安局治安管理中心三大队教导员倪寒冰将《特种行业许可证》送到市区工人路上的青年驿站。这是兰溪市公安局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的“送证上门”服务,实现“零次跑”。
    3月底,治安管理中心三大队了解到位于工人路的青年驿站更改法人了,需要重新申请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民警便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青年驿站相关负责人方先生,并通过电话“手把手”教其如何从浙江政务网上申请和提交相关材料。随后,通过内部流转对申请材料进行了核实,当天就给申请人办好了许可证。“原本需要15天时间,如今一天就办理好了,还送证上门服务。现在机关部门服务真是越来越好了,让老百姓‘一次都不用跑’,给兰溪公安点赞!”方先生说。
    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流程简化,群众到公安窗口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实现了从原来的市场监管和公安两个部门“来回跑”、“多次跑”到现在的“一次跑”甚至“零次跑”。也就是说,申请人可以通过浙江省政务网进行网上申请,专管民警在后台收到申请后主动联系申请人,并上门指导申请人准备办证所需的相关材料以及相关硬件设施,为其办理好业务后第一时间送证上门,免去申请人跑来跑去的麻烦,真正实现“零次跑”,让老百姓享受“五星级”标准服务。自开展“最多跑一次”网上五星级办理要求以来,该局共为申请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的旅馆、民宿送证上门服务15次。
    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兰溪市公安局用心用情开展“三服务”活动,坚持“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机关围着基层转”的警务理念,深入走访企业、群众和基层,积极主动服务,不断推动警民关系更加和谐、基层基础更加扎实、治安秩序更加良好,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