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 城市人文

兰浦两地作家在兰开展采风活动

2019/04/10 来源:

  

  记者方宏

  西安寺里听梵音,赤山湖畔觅茶香。近日,兰溪、浦江两地作协的20余位作家朋友在兰溪开展采风活动。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西安寺、赤山湖绿色茶庄的千亩茶园,泛舟兰湖,感佩于西安寺的典故传说,陶醉在青青茶园和兰湖绿波之中。

  西安寺始建于唐大和二年,据记载,为时右庶子滕珦致仕还乡,舍旧宅为寺,皇帝赐额为“西安”,后几经兴衰。如今的西安寺是2007年重建的。据载,滕珦为官极为清廉,告老还乡时甚至无钱搬家,是“奉旨给券返乡”。因此,如今的西安寺还是“廉政爱国教育基地”。在听取介绍后,大家就西安寺历史文化如何与人文宗教的保护、挖掘、利用相结合提出看法和建议。

  拥有4000亩茶园的兰溪市赤山湖绿色茶庄也在碧波荡漾的兰湖之畔。春光下,茶山像绿色的毯子起伏绵延,每棵茶树都萌发出嫩芽。深吸气,感觉每次呼吸都能吸入充盈的负氧离子。据介绍,这片茶园是去年新建的“七彩茶园”,引进了20多个茶树品种,绿、白、黄、紫四种颜色的茶树在不同的生长阶段逐渐变化,形成七彩景象,茶园据此还开发出“七彩茶”。兰湖旅游度假区成立后,赤山湖绿色农庄4000亩茶园也纳入其规划范围,如今,这里已是游客必来打卡的“生态IP”。有伙伴即兴吟诗:南住山畔寻春光,茶园千顷银露香。西安寺内梵音静,赤山湖上随风漾。

  兰溪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兵参加活动。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