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一棵树,添一份绿

2019/03/25 来源: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临近植树节,阳光明媚,我和爸爸一起去田间种桂花树。

  来到田间,遍地的野花绽开了笑脸,散发出迷人的香气,嫩绿的小草从泥土里钻出来了,许多不知名的树也长出了新的嫩芽儿;小动物们也变得更顽皮了,小狗在软绵绵的草地上打滚,公鸡母鸡踱着轻快的步子在竹林里觅食,池塘里的鱼儿欢快地游来游去;勤劳的人们在地里纷纷忙碌起来,播种、除草、施肥、浇水……忙得不亦乐乎!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我和爸爸在田间寻了一个空旷的、鲜有杂草的最佳之地,说干就干,我铆足了劲,抡起锄头挖了个又大又深的坑,然后把桂花树苗小心翼翼地放入坑里,再把周围的泥土填回树坑,最后用脚把泥土踩实,小树苗终于端端正正地站直了。植树任务还没有结束呢,爸爸用水壶去附近的池塘拎来水,我给桂花树苗浇上甘甜的生命之源,我仿佛看见小树苗正大口大口地吮吸着,好像在对我说:“谢谢你,小主人。”此时的桂花树显得可精神了!一阵春风拂过,桂花树摇曳着纤细的身姿,好像在向我们依依惜别。小树苗,希望你快快长大!

  多栽一棵树,就多添一份新绿。只有人人都有保护环境的意识,地球才会越来越美丽。让我们行动起来,为植树造林做出一份小小的贡献吧!

  延安路小学四(3)班:赵奕童

  指导老师:陈月珠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