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学习习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2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3月22日下午,兰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兰溪市领导王新锋、林纪平、金建荣、张卫平、徐振辉、吴一成、翁柯卫、陈智军、孙涛参加会议。
    会上,兰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纪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卫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振辉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强化“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坚持以德为先,最根本的是要坚持讲政治这个大德,要把培养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素养作为一项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的工程来抓,引导年轻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处理问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强的干部选出来。要树立“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用人导向。要突出讲担当、重实干的鲜明导向,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继续选派年轻干部参与到招商引资、棚改征迁、文明创建等市委中心工作中来,注重选拔那些善于开拓创新,落实工作迅速有力,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同时要注重群众公论,把群众拥不拥护、满不满意、赞不赞成作为重要标准,把群众路线落实在选人用人各个环节。要完善“以事择人、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要做到事业为上、以事择人,统筹谋划、通盘考虑,把最合适的人放到最合适的岗位,不拘一格用人才,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要坚持“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的用人原则。要及时发现和解决年轻干部队伍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把监督作为一种常态,加强对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令行禁止,让年轻干部时刻感受到组织就在身边、监督就在眼前。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