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迷你马拉松 带着孩子一起奔跑

2019/03/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今天上午8时,伴随着凉爽的微风,兰溪第五届国际乡村马拉松赛亲子跑鸣枪开赛,500名参赛萌娃和家长们一起冲出了起跑线。“这次来参赛,我的目标是第一名!”一位小选手充满自信地宣告着。

  此次兰溪乡村马拉松赛设置了男女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亲子跑三项赛事,其中亲子跑为今年新增项目,参跑儿童年龄在8周岁以上,路线和迷你马拉松一致,为府前广场→兰荫路→金角路(金角大桥西)→农民之家(终点),全程3公里。

  3公里的赛程看似不长,对很多小朋友而言却是不小的挑战。比赛开始后仅16分钟,12岁的赵子贤小朋友和父亲赵明锋就率先抵达终点,夺得亲子跑冠军。到达现场的赵子贤看上去很轻松,脸不红气不喘。得知自己是第一名,他开心地告诉记者:“我喜欢跑步。”赵明锋说,平时父子俩经常一起骑车跑步锻炼身体,自己每年也都会参加“兰马”,这次是第一次带着儿子参赛。“这个过程很有意义。”他说,做父母的过程,就是和孩子一起成长的过程。希望孩子通过这次经历更加热爱运动,更加理解坚持的意义。

  来自义乌的大四学生贾凡锐以12分的好成绩获得了迷你跑的第一名。他告诉记者,自己经常听朋友说起“兰马”,今天专程前来体验。“这是我第三次来兰溪,以前一般是去景点游玩,这次专门来跑马拉松,我感觉兰溪不但环境好、风景好,人也非常热情,到处都是满满的诚意。”贾凡锐说,以后不但要来参加“兰马”,还要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来。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