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全省教育大会要求

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

2019/03/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今天上午,全省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教育大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优先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
    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朱瑞俊、王新锋、刘成芝、徐建祥、林纪平等在兰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浙江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探路者、先行地,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浙江教育现代化。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为目标,展现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担当;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标准,努力实现人人成才、全面发展的期盼。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教育工作领导体制,加强和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教育现代化政策保障,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大力度推进教育改革创新。一要加快推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把德育放在首要位置,把提升关键能力作为智育重中之重,把体育美育作为刚性需求,把劳动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二要建立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不断完善高考招生制度改革这一重要的教育评价制度。三要加快补齐基础教育中的突出短板,着力破解中小学生“负担重”、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够、学前教育总体供给不足、公办和民办教育发展不协调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以高水平大学支撑“两个高水平”建设。重点要做好“双一流”引领带动的文章,做好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引进培育的文章,做好高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文章。要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建成全融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大力培养新时代好教师,打造与教育现代化相适应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选好配强书记校长,关心扎根基层的教师,激励更多的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同时,要大力振兴教师教育,加大对师范院校的支持力度。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