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实现畜牧业美丽蜕变

兰溪将创省级美丽牧场20家以上

2019/03/2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今天,在兰溪市水亭生态养殖场,近期新建的污水处理设施及沼气罐等配套设备已投入使用,养殖场外观也粉刷一新,改变了人们印象中脏、乱、差的印象。
    水亭生态养殖场,占地规模6600多平方米,现有生猪存栏数1300多头,是今年全市“美丽牧场”示范创建单位之一。不久前,该养殖场投入130万元对软硬件设施实行改造,实现了养殖污水直接消纳,开始走绿色养殖之路。该殖场负责人邵小东介绍,在此基础上,水亭生态养殖场将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档次,走精品化发展路线。
    创建“美丽牧场”,是兰溪助推畜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抓手之一。近年来,一批场区布局合理、设施制度完善、生产全程清洁、产出安全高效、资源循环利用、整体绿化美化的“美丽牧场”在兰溪各乡镇(街道)实现蜕变。目前全市已成功创建“美丽牧场”37家,其中省级“美丽牧场”29家,数量居金华各县(市、区)首位。
    位于永昌街道的兰溪市禽盛蛋鸡养殖场,于2017年成功创建为省级“美丽牧场”,获得了相应的政策奖励和扶持,为后续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保障。如今,在该养殖场,总投资75万元的4套自动化蛋鸡养殖设备已安装到位,正进行最后调试。该养殖场负责人罗庭权介绍,设备投用后,可同时为3万只家禽提供喂养、清便、鸡蛋收集等自动化生产功能。去年底,他又投入130多万元新建养殖场房,养殖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畜牧业转型升级,是实现产业振兴、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今年,我们将继续以美丽牧场创建为契机,加快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兰溪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祝朝辉介绍,全市将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引导和帮扶,计划全年创建省级“美丽牧场”20家以上。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