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见人见事直指问题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一场党风廉政责任“考试”

2019/03/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柏社乡党风廉政建设有创新、有成效,但一些重点领域廉政风险仍然存在,如干部超标准体检问题、部分干部办公用房超标问题……”3月15日下午,在兰溪市纪委监委会议室,柏社乡“一把手”听完“考官”的现场点评,切实感受到了辛辣滋味。
    当天,兰溪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考试”:“考生”是全市各单位党委(党组、党工委)负责人,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作为“主考官”现场听取汇报,面对面展开评议。市纪委委员、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市“亲清”监察员则担任“陪审团”列席会议。
    “考试”内容是什么?过去的一年,各单位党委(党组、党工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情况,重点汇报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以及今年工作计划。
    “一把手”汇报,不落虚套。一年来,水务局工作重点多放在工作进度和成效上,忽略了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单位内部监管不力为滋生腐败留下了空档……”如市水务局党委书记潘丽芳的汇报一样,当天“一把手”们不遮不掩、直面问题,责任落实情况如何、自身存在哪些不足,都在汇报会上“晒一晒”。
    “要把准时势,全面对标,让主体责任真正立起来;要靶向施策,以点带面,让政治生态全面好起来;要咬住责任,抓早抓小,让头雁效应切实强起来。”听完各单位“一把手”交出的工作“答卷”,兰溪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丽娅“直切要害”作出点评,并对今年责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落实得好不好,主要看成效,汇报会则是检验成效的一个有效平台。此次会议采取集中参会、逐个汇报、集体谈话的形式,重点听取了新组建机构和“一把手”新调整单位的汇报。其它各单位党委(党组、党工委)以书面形式提交了汇报材料。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