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永昌街道

永昌街道聘任32名“清廉导师”

2019/03/18 来源:

  本网讯近日,兰溪市永昌街道开展“清廉导师”聘任会,共聘任32名“清廉导师”,充分调动社会各行业精干力量参与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快推进“清廉永昌”建设。

  据了解,“清廉导师”队伍按照思想政治素质好、德高望重,并具备较强宣传能力、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的要求,从“两代表一委员”、联村导师、优秀机关干部等群体中择优聘请。此次聘任的32名“清廉导师”将分别下派到32个行政村,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指导各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今年,我们出台了‘清廉导师’制度,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发挥社会力量,推进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永昌街道纪工委书记方国华说。

  根据农村基层需要和工作实际,“清廉导师”将重点围绕发现廉政问题、开展风险研判、进行廉政教育、组织特色活动、完善管理机制等5个方面内容,开展党风廉政工作帮扶指导。通过帮扶结对,协助街道发现和补齐村级党风廉政建设短板,推动清廉理念覆盖到每一个党员,构筑一个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清廉永昌”建设格局。

  伍叶林是永昌街道中心小学校长,也是此次授聘的“清廉导师”代表。他告诉记者,在接过“清廉导师”证书时,既感到高兴也深感到身上的责任和压力。“作为一名清廉导师,我会在平时的工作当中,做到清廉办学、廉洁从教。在今后的联村工作中,我将以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家风家训、清廉法律法规等内容,结合实地走访、专题讲座等形式,对村干部、村两委、村班子进行清廉方面的宣传教育,为打造廉洁永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伍叶林说。

   “一对一”精准帮扶指导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记者徐桢瑾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