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

王新锋要求,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打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攻坚战

2019/03/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今天上午,记者从全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动员会上了解到,到2020年,兰溪将全面完成涉及12.9万人的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建设任务。去年起,全市已实施惠及1.77万人的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项目。
    兰溪市领导王新锋、赵月莲、陈玉祥、姚威参加会议。
    2003年,全省实施了“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是新时代“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的升级版。当前,兰溪农村饮用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今年,兰溪市把城乡保供水作为民生“一号工程”,并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列入保供水“补短板”项目。
    根据计划,全市投入1.64亿元,分三年在15个乡镇(街道)深入实施117个项目,目标到2020年,农村饮用水达标人口覆盖率达95%,农村供水工程供水保证率达95%,农村供水工程水质达标率达90%,全市城乡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人口比例达到85%,建立健全农村饮用水市级统管长效管护机制,基本实现城乡居民同质饮水。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强调,水是生命之源,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良心工程。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认清定位,强化使命担当,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全力打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攻坚战。
    王新锋强调,要持续用力,精准发力。要坚持规划先行,布好局、明底数、高标准、快速度,为推进行动实施夯实基础。要突出质量导向,建精品,水源上要加快“内拓外引”,制水工艺上要持续改良,管网配套等末端上要注重规模化。要扎紧制度篱笆,管到位,市级层面要加快建立统管机制,乡镇(街道)要建立健全长效运行管护机制,村级要进一步强化村民护水节水意识。
    王新锋强调,要责任压实,强化落实。当前,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的时间表、任务书、作战图已明确,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明责任、严督考、浓氛围,挂图作战抓项目、攻坚克难抢进度,全面加快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