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金华市领导在兰溪调研港航建设工作

2019/03/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今天,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一行在兰溪调研港航建设工作。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政协副主席吴乐华参加调研。
    钱塘江中上游航运开发项目是浙江内河航运建设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富春江船闸改造、衢江衢州段金华段航运开发、兰江航道整治等工程。去年年底,衢江(金华段)航运开发工程、兰江航道主体工程交(完)工验收,并于今年1月2日实现试通航。
    陈晓一行首先前往衢江(金华段)航运开发工程主要建设项目姚家枢纽及船闸工程现场,仔细查看项目现场及设备的运行情况。衢江(金华段)航运开发工程起自龙游县湖镇镇和金华游埠镇分界处,终于兰溪市上华街道马鞍徐村,全长21公里。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游埠、姚家两座枢纽,航道整治疏浚约21公里,新建锚泊服务区1处、锚地1处,改建桥梁一座及相应的配套设施等,总投资概算29.61亿元。
    目前,游埠、姚家枢纽及船闸主体工程、枢纽管理区房建已交工验收,姚家枢纽电站于去年12月6日实现并网发电,游埠枢纽电站于今年2月3日并网发电,游埠、姚家船闸和衢江航道于今年1月2日通航。陈晓在了解到目前衢江项目四大设计目标通航、发电、交通桥对外开放、防洪灌溉全部实现后,对金华、兰溪在港航开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随后,陈晓一行从姚家枢纽乘船出发,检查了兰江航道工程整治改造情况,了解方下店港区建设进展情况。据了解,兰江航道五升四整治改造工程改造起点为兰江公路大桥,终于将军岩,改造里程约21.3公里。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航道疏浚土石方,建设女埠服务区、管理站和接线道路,新建桥梁防撞墩设施,建设助航安全设施等配套工程。目前,兰江航道、水工码头和防撞墩已完成交工验收,兰江航道航标和房建已完工。
    在听取金华市港航建设总体工作情况,及婺城区、兰溪市、金华开发区港航建设有关工作汇报后,陈晓强调,港航开发工作对于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加快衢江、兰江工程扫尾工作确保航道畅通,加快罗洋、方下店作业区建设、加快金华港总体规划修编等工作;要整合各方面要素资源,统筹安排各项工作,有效破解前进中遇到的一系列难题,全力推动港航建设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