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商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时强调

突出主业服务发展 担当作为争创佳绩

2019/03/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今天,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先后前往市商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工作。他强调,要以机构改革为新起点,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主业主责,服务发展大局,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高质量建设“一区一地一城”作出更大贡献。
    兰溪市领导陈智军、周金富、胡作滔分别参加调研。
    调研中,朱瑞俊一行分别与商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座谈,听取机构改革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机构运行情况、今年工作思路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朱瑞俊对两个部门前一阶段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前段时间,两个部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机构改革工作部署,并迅速有序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促进了全面融合,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崭新的部门形象。
    就下一步工作,朱瑞俊强调,商务局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要真正做到全员招商,每个班子成员都要承担招商任务,狠抓项目招引;要创新招商形式,尤其要突出做好“兰溪人经济”,加快飞地建设,筑巢引凤,提升招引项目的品质和效益;要畅通信息,摸清掌握资源要素底数情况,提高招商过程中项目对接、落地的精准性、有效性。要管好盘活国资。要跳出惯性思维,创新思路,统筹考虑,分类处置,有效盘活国有资产,使其效益最大化。要紧盯指标运行,加大外贸、招商、批零等指标的分析研判,结合发展实际,科学统筹,合理分配好乡镇(街道)的目标任务,合力推进商贸领域“开门红”。要提升队伍能力。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既掌握各自分管领域业务工作,也要熟悉其他领域的工作,提升业务、增强本领。同时,要强化服务能力,尤其要抓紧建立专业招商服务队伍和工作机制,确保工作提质增效。

    朱瑞俊强调,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新组建的部门机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按照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兰溪实际,切实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抓到位。要把握职责定位。要学懂弄通中央、省相关工作要求,理顺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忠实履行职责,努力做退役军人政策落实的推动者、合法权益的维护者、就业创业的推进者、英雄精神的弘扬者,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确保形象到位。要抓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退役军人政策落实相关环节,让数据“多跑路”,让退役军人“少跑腿”。同时,要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积极引导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打造一支忠诚担当的过硬队伍,努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