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黄店镇

凝聚各界力量 念好“致富经”

黄店:以绿色“认养”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2019/03/13 来源:

  记者成 超

  本网讯3月11日上午,兰溪市黄店镇在佳泽坞村开展“认养黄店梨传播一段情”扶农帮农活动,以绿色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佳泽坞村是兰溪的经济薄弱村,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共同致富,该村2017年利用110多亩闲置集体土地,种起了“翠玉”蜜梨。“这个梨个头大,汁多肉嫩,品质很好!”省农科院和兰溪市农业农村局的推荐,让黄店镇农办主任姚楠萌生了产业扶贫的想法。

  去年4月,蜜梨第一次结果,果实优良的品质远远超出了村民心中的预期。“这个梨有种头!”佳泽坞村党支部书记冯建忠告诉记者,一个梨就有0.5公斤重,第一年小试牛刀就卖了2500公斤,村集体一下子进账5万元。

  如何让更多的人品尝到山沟沟里的好货,成了今年的当务之急。“今年,我们应该如何提升蜜梨的知名度,进一步开拓销路?”在前期的“三服务”走访调研中,冯建忠向镇干部抛出了这样的问题。

  为此,黄店镇马上与兰溪市委组织部和市教育局取得联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联村教师作用,策划举办了此次蜜梨认养活动。佳泽坞村计划拿出200棵梨树,用于“认养”。活动中,学生代表、乡贤代表、志愿者代表和联村导师以每棵200元的价格,共认领树苗200棵。而这笔钱将作为蜜梨园成立的基金,由村里统一管理。

  冯建忠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以梨为主导产业,发展一村一品牌,不仅念好“致富经”,也打好“环境仗”。

  兰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振辉参加活动。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