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活动

2019/03/11 来源:

  今天,我要踏上小记者实践活动之旅。

  第一个目的地是兰溪市环境中心。我随着队伍走到四楼会议室安静地坐下。接着一位老师进来告诉我们兰溪城市的环境,兰溪一共有几所美丽的小房子,是维护整个城市的生活卫生的,我们每天的垃圾都是由环卫工人打扫并运送至这些小房子里,最终处理干净。

  第二个地方就是兰溪饮用水的来源处。两位工作人员带着我们先到一处排污的水库。我们看到水里的一层层泥土,脏的东西都浮到水面上来了,这就是通过一些化学反应把一些废气废物排出来,余下的水流到另一边又将进行一次过滤。我看到一个形状如圆柱的大杯子,还有一个盖子和一层滤纸。第一步就是把过滤掉的水让它们流进大杯子,再把一层滤纸铺上去,再盖上盖子密封好。第二步开启开关,那张滤纸会把剩下的有害物质过滤掉,余下的水就是我们平时饮用的自来水了。这样经过一层一层严格把关的自来水让我们饮用安全,放心使用。

  小记者活动是不是让你了解到许多的知识呢?

  城北小学六(3)班:郭晋汶

  指导老师:张俞佳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