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胡季强向韩正副总理建言医保工作

并建议向全国推广兰溪农村“洗衣革命”

2019/03/1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浙江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和在场代表一一握手。来自兰溪的全国人大代表、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季强趁着握手的机会,向韩正副总理提交了一份关于推进医保改革的书面建议材料。
    “韩副总理好,我是一名制药产业的代表,非常关注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我准备了一份发言材料,由于时间人数限制,内容又专业,代表团建议我当面提交。我衷心希望我们的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既能保障人民健康,又能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胡季强表示,自己所提交的材料以“协调推进医保改革 三医联动保障人民健康”为主题,就医保改革中涉及药品控费的相关政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接过书面建议材料,韩正副总理对胡季强表示感谢:“谢谢你对医保工作的关心,书面发言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一样重视。”
    胡季强已连续三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此次两会期间,胡季强作为医药行业企业家积极参政议政的同时,还不忘替家乡人民“捎话”,向全国推介兰溪。
    在3月6日的浙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胡季强建议国家将兰溪作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示范城市”,总结经验并在全国推广,推动中国从制造业大国走向制造业强国。在3月8日的浙江代表团小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上,胡季强再次发出“兰溪好声音”,分享了兰溪在农村生态洗衣房建设上的好经验好做法,建议向全国推广兰溪农村“洗衣革命”,让“但闻衣杵声、不染碧池水”的美好景象在越来越多的农村成为现实。
    会上,胡季强对兰溪的农村“洗衣革命”作了介绍。他指出,近年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有目共睹,水环境质量显著改善,然而,群众沿河塘洗衣的传统行为仍是影响治水成果巩固的重要顽疾。针对这一难题,兰溪于2017年5月在全省率先建立农村“生态洗衣房”模式,既满足村民户外洗衣需求,又能避免洗涤污水直排污染水体,这一做法在全省得到推广。目前,兰溪共建成生态洗衣房166座,并牵头制定《金华市农村生态洗衣房建设和管理规范》,于去年12月10日正式公布实施,这也是国内首个农村生态洗衣房地方标准。
    “兰溪的‘洗衣革命’是农村生活方式的转变,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组成部分,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可以为我国美丽乡村建设提供示范和借鉴。”胡季强建议,应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到“厕所革命”之后再加上“洗衣革命”,适时在全国农村推广生态洗衣房建设,让“兰溪经验”为快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发挥更大的力量。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