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兰江街道

兰江街道举办 庆“三八”活动

2019/03/08 来源:

  

  插花品香借花传廉

  记者成超

  本网讯 “叶立含正气,芳妍不浮华。”3月6日下午,兰江街道纪工委和妇工委联合开展了以“插花品香、借花传廉”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大家一起品花闻香、诵警句名言、写廉洁心语,将廉洁文化教育与插花艺术相融合,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三八妇女节。

  本次活动以各自的“廉洁心语”为主题进行自我创作。活动一开始,插花培训老师金梦玲首先向大家讲述了每种花所代表的品质,然后把修剪花枝、整理花朵、插花技巧等一一做了演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学习,康乃馨、百合、雏菊、太阳花等花种,在妇女同胞们的巧妙组合下,一盆盆赏心悦目的艺术品展现在眼前。

  活动中,近40名妇女干部借花传廉,围绕做好本职工作、学会经营生活、当好“内助”角色分享心得体会,一起探讨如何发挥在工作、家庭方面的积极作用,共同感知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并在“廉洁卡”上郑重写下“廉洁心语”。

  “我们自古就有以花喻人以人喻花的传统,插花蕴含丰富的文化内涵和人文精神,能够让我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教育,提升廉洁意识。”兰江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既提升审美情趣,又丰富业余生活,更能加强廉洁教育,让干部在身心愉悦中提高素质,一举三得,深受大家欢迎。

  据了解,为丰富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兰江街道党工委对部分党员干部家属进行家访,与家属拉家常、介绍街道重点工作、宣传纪律作风要求等,希望干部家属常吹“廉洁风”、常算“廉洁账”、常敲“廉洁钟”,当好“廉内助”。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