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从抓“一把手”到“一把手”抓

开发区向低效用地整治“亮剑”

2019/03/0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通讯员 吕舒欣)  近日,兰溪经济开发区将周六班子扩大会开到了江南工业园区低效用地企业一线,通过看现场、抓落实、赛进度、比决心,助推园区低效用地整治。
    开发区江南片区共有土地2046.75亩,片区企业2018年共纳税1.47亿元,其中康恩贝、天一堂、爱宁包装等企业纳税近1亿元,用地600余亩,亩均税收约为16.7万元。其余70余家企业纳税合计不足5000万元,用地1500余亩,亩均税收仅为3万元左右。
    江南片区低效用地处置空间较大、压力较大。为此,开发区对其中13家低效企业进行了集中整治,由开发区“一把手”———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通带头,改变抓“一把手”模式,从班子领导干部开始,分领江南片13家首批低效用地企业整治任务,将责任明确到人,措施落实到位。
    “每个班子对应江南片一家低效企业,处置要拿出实打实、硬碰硬的措施,确保三个月内完成腾退。”在现场,全体班子成员、兰创集团及开发区一办五局、企业服务中心、科创中心、低效办和统计中心等局办负责人全程参加。大家先后前往伟圣装饰、万盛达地块、天凯地块、新源机电、德胜新能源等企业地块,现场督查低效用地整治进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13宗低效用地责任人分别汇报地块整治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推进进行探讨。目前,在这些低效用地中,新源机电公司已由开发区收购,并引进金华博众橡塑有限公司和浙江金立达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初步打算拟建高分子材料产业园;浙江吉力五金有限公司将原闲置地块(20亩左右)重新拍卖,原企业计划投资建设新技改项目,计划今年10月底全部投产,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亿元,实现年税收300万元以上;浙江兰溪德胜新能源科技公司地块已进入司法拍卖程序,积极对接新招商项目,其他低效企业的整治也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