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柏社乡

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还可以这样玩

2019/03/08 来源:

  本网讯近日,兰溪市柏社乡的一个村级广场里正在开展一场特别的“庆三八”活动,四个妇女围坐在小方桌旁在聚精会神地“打扑克”,口里不断地嚷着“分对了、分对了”,围观的妇女也越来越多,纷纷要求加入打牌行列。

  原来,她们手中的扑克牌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牌,每张扑克牌上印着一种垃圾的名字,有纸巾、蛋壳、废旧灯管等等。一张张牌在打出的同时,需要分门别类放置在“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只垃圾桶边,只有分类正确,才算赢得比赛。54张扑克牌代表着54种垃圾,分类正确还可以得到一份小小的纪念品,活动现场很快就吸引了众多的妇女代表参与。

  除了趣味扑克牌游戏,活动现场还有“垃圾分类跳棋”,参与者通过骰子上的数字在棋盘上前进,而棋盘的每一格都是垃圾分类题目,只有回答正确才能继续向前,潜移默化中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理念寓教于玩、寓教于乐。

  通过此次活动,妇女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水阁村妇女代表张亚仙认为,趣味活动提高了大家垃圾分类的意识,普及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开展。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