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吹响“十百千万”竞赛冲锋号

兰溪“四大行动”打好经济发展组合拳

2019/03/0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近日,兰溪市委、市政府下发方案通知,落实金华市“十百千万”竞赛活动,大力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推动兰溪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方案从产业平台提升、重大项目建设、创新型企业培育、资源要素保障等四个方面,明确了任务、指标、路径和载体,为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指明了目标和方向。
    按照方案,兰溪将实施产业平台提升行动,全力打造高能级平台。强化经济开发区、旅游度假区、兰溪港区、农业开发区“四区联动”,拓展产业发展平台1万亩;加快建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创业创新生态圈,集聚各类创新资源,着力解决产业转型升级中的瓶颈问题和中小微企业的共性需求问题;加快推进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年度完成投资额15亿元以上,光膜小镇新引进关联企业8家以上,力争打造产值超10亿元光学膜产业区。
    在实施重大项目推进行动中,兰溪计划招引10个3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重点围绕综合交通、能源、社会发展等基础设施建设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谋划前期项目12个;加快实施11个总投资5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当年完成投资30亿元以上;围绕综合交通等重点领域,加快实施5个3亿元以上实施类基础设施项目,当年完成投资14亿元以上。
    在筑平台、抓项目的同时,兰溪还将实施创新型企业培育行动,实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0家、“小升规”企业40家,培育“专精特新”入库企业170家,全市跨境网络零售额超2亿元,新增外贸主体30家等目标。
    全市还将实施资源要素保障行动,全力做好土地保障、人才支撑和金融支持,深化“万企大走访”活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为强化工作落实,兰溪建立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十百千万”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对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活动进展情况实行每月通报,将“十百千万”竞赛活动纳入对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年度绩效考核,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