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锻造更稳健、更具活力的金融体系

兰溪打通实体经济发展“血脉”

2019/03/0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新年开工不久。近日,兰溪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和银保监办有关人员到访红狮控股集团,了解企业对金融服务的需求。谈起新年期待,该集团副总经理章旭喜说,希望未来资金流能跟去年一样稳定,债券顺利滚动发行,融资成本降下来。
    经历了市场洗礼,企业对待金融融资也更加理性。“企业要做得稳,在风险控制上就要沉得住气。财务状况健康,才能降低融资成本,抵御市场波动。”章旭喜表示,红狮的债务主要有两块,银行贷款和债券,而足够的现金流、随时可变现的资产、足够的库存产品,是公司控制债务风险的三道“保险”。
    2018年10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引导设立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积极支持机构运用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等多种手段,护航民企债券融资。这一招实实在在帮到了企业。中债信用增进公司联合杭州银行创设“18红狮SCP006”缓释凭证,为红狮集团发行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提供信用支持,不到一周就完成认购。“之前还捏了把汗,没想到投资者这么踊跃地买我们的债券!”说起去年的发债经历,章旭喜依然很兴奋。
    今年2月14日,中办、国办出台了《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在得知这项政策后,兰溪市金融办也第一时间将里面的举措传达给企业,希望这18条切中民营企业融资痛点的举措,能全方位支持企业融资需求,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的能力和水平。
    这仅仅是兰溪帮扶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目前,兰溪共有规上企业391家。2018年,兰溪共召开政银企协调会100余次,涉及企业120多家,涉及出险金额20多亿元。“今年,我们将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加强政银企对接,持续开展‘金融机构进园区(乡镇)’活动;规范运行政策性担保公司,积极开展转贷通业务,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同时,全力推进企业上市,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切实维护区域经济金融稳定。”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