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认真履职尽责 积极建言献策

兰溪代表团提交65件代表建议

2019/02/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徐桢瑾)  连日来,参加金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兰溪市代表认真履职,聚焦改革、聚焦发展、聚焦民生,积极向大会提交议案和建议,为兰溪高质量发展和共建现代化都市区建言献策。截至昨天12时议案提交截止时间,兰溪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65件建议。
    会前,代表们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收集意见,为建议的提出做了充分准备。大会期间,代表们联系实际,提出的建议内容丰富,切实起到了集中民智、反映民意的作用,契合兰溪发展所需,顺应人民群众所盼。建议内容涉及发展实体经济、补齐交通短板、推动乡村振兴、保供水等方面。
    在这些建议中,发展实体经济是代表们最为关切的话题。民营经济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多次上了代表建议的“热门榜单”。章树根、董为民、徐松平、俞小军、何惠娟等代表,分别就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融资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通过强化对实体经济发展的高质量服务等措施,加快振兴实体经济。
    在补齐交通短板方面,黄友洪、伍海兵、章挺、何敏芳等代表分别提出建议,希望加快推进金建高铁建设,加快杭金衢高速兰溪婺城段拓宽工程建设,将“330国道温寿线平行高速”列入省高速公路网络规划,加快推进兰溪港区建设等。
    在推进乡村振兴方面,雷樟荣、诸葛坤亨、舒玉兴、郑伯熊、童美龙等代表也都作了深入调研思考,提出了要对加大财政支持实现精准帮扶、采取措施化解村级债务、强化耕地占补平衡等建议。
    在“保供水”的这项保民生工程中,伍海兵、胡芳等代表分别就优化全域水资源配置统筹利用、推行“分质供水、优水优用”、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饮用水源地保护等提出建议。
    此外,其他代表也纷纷建言献策。一件件建议关乎民生民计,展现了代表们牢记使命、服务大局、一心为民的履职风采,也反映了兰溪人对高质量发展的热切期盼。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