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为加快高质量发展锚定目标

金华政府工作报告频现“兰溪元素”

2019/02/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徐桢瑾) 2月22日下午,金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在金华市市长尹学群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兰溪元素”频频闪现,这背后是兰溪高质量打造“一区一地一城”的实践成果。
    今年的金华市政府工作报告,在产业平台拓展、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综合交通建设、民生保障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兰溪元素都写入了报告。
    在2018年工作回顾方面,兰溪光膜小镇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核心驱动等一批新项目开工建设,兰溪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经验全省推广等内容,充分彰显了在发展动能持续积累过程中,兰溪产业平台得到新拓展,重大项目形成新动能,特色产业呈现新亮点的发展成效;兰溪红狮集团成为“走出去”标杆,体现了兰溪强改革促发展,开放水平全面提升的丰硕成果;牵头编制全国首个农村生态洗衣房建设管理地方标准,反映了兰溪生态治理的显著成效。
    在“2019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部分,报告指出“聚焦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实体经济翻身战”,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全力支持兰溪创建省级高新园区;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推进兰溪光膜小镇等重大平台建设。在提到“聚焦高能级都市,加快建设全省第四大都市区”时,明确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开工建设金建铁路、金兰快速路;加快都市区组团特色发展,兰溪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推动古城振兴。
    开幕式后,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兰溪元素”,引发了代表之间的讨论。代表们认为,报告中频现的“兰溪元素”,既是对过去一年取得成绩的鼓舞,也为新一年加快发展锚定了奋斗目标。“金建铁路、金兰快速路,都是兰溪人期盼已久的工程,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可见金华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人大代表何国军认为,兰溪历史上曾经创造辉煌,如今正处于发展关键期,交通短板的补齐,将为兰溪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