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永昌街道

做强产业做精集镇做美乡村

永昌街道:高水平高质量描绘“古韵风情 新姿永昌”绚丽图卷

2019/02/20 来源:

 

回顾2018年:多点开花,继续领跑,发展信心更坚定

  过去一年,永昌街道坚持产业、集镇、农村三驾马车齐发力,进一步落实举措,加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既有速度又有质量,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既有提升又有亮点,在全市综合考核中取得了六连冠的可喜成绩,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一是狠抓项目带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牢固项目为王的理念。引进华统、中南两只重大项目,完成3只市级重大项目的年度攻坚任务,推进丽农、巨格、赐源、绿能等一批重点项目。全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38.81亿元,同比增长1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37亿元,其中工业性投入7.15亿元;实现工业税收1.3亿元。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全年外出招商推介18次,对接客商21人次,项目招引质量较往年取得较大突破,华统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5亿元,土地已经挂牌;中南智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已经签约。全年招引内资3.97亿元,实到外资768万美元,浙商回归4.33亿元。大力提升要素保障水平。在满塘岗园区规划调整土地102亩,用于实施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园区创业大道路面修复完成,入口景观提升进入招标阶段。新立项复垦项目5个,新增耕地120亩;新立项旱改水项目3个,新增耕地250亩。处置低效用地企业10家,腾出土地151.5亩。

  二是力补基础设施短板,提高镇村现代化水平。稳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3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实施山区经济项目3个,落实移民项目16个,新建农村公路6条、大修1条。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全域美丽大花园。制定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办法,创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村8个,新建、改造公厕80座;实施“一村一塘”整治、各村历年农村生活污水整改提升工程,建成生态洗衣房22座;全年“拆违”42.7万平方米,创建“基本无违建村”11个。

  三是时刻关注民生冷暖,努力办好“关键小事”。开展低保对象精准认定工作,深化文化礼堂共同体建设,完成综合文化站提升工程,创建小康体育村2个,新建乡村影院1家,创建金华市农村家宴示范点1家,创建“无案村”14个、“三治融合”示范村2个。

  四是紧盯干部队伍建设,夯实“担当追赶”基础。开展中层岗位竞聘与干部双向选择工作,实行考核末位淘汰制,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常态开展特色廉政教育活动。

  成绩催人奋进,发展重任在肩。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永昌街道将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牢“古韵风情新姿永昌”定位,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继续把永昌经济社会推上科学发展、和谐持续的快车道。

展望2019年:全面突破,保持前列,改革步伐更稳健

  一是全力以赴做大总量,打造产业转型的“高地”。保持项目建设强劲势头。确保华统全产业链、美硕塑胶等项目顺利实施;全力对接中南智造产业园项目,力争早日落地开工;同时做好丽农、巨格等在建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大企业培育力度。提高精准服务企业能力,指导企业转型升级,争创各级高新技术企业、开展名牌建设、两化融合、股改挂牌等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招商专业化水平。利用华统和中南两个小微产业园平台,认真谋划“二次招商”,通过严格准入,招引更多“小特优”成长型企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做好用地保障。确保完成土地整治项目,扎实推进低效用地盘活处置,提升园区品质。

  二是精心谋划做强集镇,打造人气集聚的“洼地”。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收官战。全面完成法院路、学院路路面浇筑工程;老街古建筑修缮项目;绿道二期等项目。高度重视道路框架谋划。积极做好新330国道与集镇连接线道路的前期工作,完成330国道“两路两侧”提升工程。全面完善集镇功能。有序推进永昌商贸城和永昌嘉园项目,早日启动农民集聚区建设,在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的原则下丰富、提升老街业态。加强镇容秩序长效管理。结合省文明市创建行动、 “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强化集镇长效管理及配套设施建设。

  三是综合施策做美乡村,打造宜居宜业的“福地”。牵住产业振兴“牛鼻子”。打造优势特色产业,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进一步做好锦荣、孟塘果蔬、英特茶业等龙头企业的培育;提升实用人才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活动的质量及覆盖面。高标准推进全域美丽。在落实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制度上狠下功夫,大力开展垃圾分类优秀村创建,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拆建结合加快村庄建设。深化“无违建”创建行动,严控新增违建;将移民、美丽乡村项目建设与“三改一拆”工作相结合,提高拆后土地利用率。

  四是干字当头做强队伍,打造担当追赶的“阵地”。干事创业,关键在人,致力于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基层铁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指导各村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味”浓起来;认真落实党员“十二分制”管理、党员联系群众等制度;打造一批党建示范点,探索党建+网格新格局。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制定联村办法,推动联村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兼顾严管和厚爱,促进机关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持续深化村主职干部成绩单制度,纵深推进“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确保重点工作落到实处。着力防控廉政风险。坚决查处任何违规违纪行为,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强烈信号;分批次对全部32个村进行精准式巡察,发挥好巡察震慑治本作用;继续开展李渔廉政文化节等品牌廉政教育活动,让清廉理念深入人心。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继续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全力以赴拉长长板、补齐短板,打造样板,奋力谱写永昌发展新篇章!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