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游埠镇

游千年古镇 品爱心汤圆

游埠镇:元宵长桌宴情暖异乡客

2019/02/20 来源:
 游埠“妈妈”教在兰人才包汤圆。记者王萍摄

  

  昨天是元宵佳节。在兰溪工作的林晶虽不能和远在江苏的亲人团聚,但在游埠古镇吃上了热气腾腾的汤圆的他,同样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家的温暖。其实不止林晶,还有许多在兰溪奋斗的优秀人才、两新党员、外来务工人员及环卫工人,也品尝到了“妈妈”的味道。

  当天下午,游埠古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汤圆长桌宴”,第三届游埠“妈妈”汤圆赛在12时30分正式开锣,评委们综合汤圆的外形、口味等评出相应奖项。

  “妈妈”汤圆赛的参赛者,是来自游埠19个行政村的妇女代表。现场,她们卷起衣袖,一展身手,身旁的竹筛上不一会儿就摆满了小巧的汤圆。每一个汤圆,都饱含着她们对新一年的祝福,对在兰劳动者辛苦付出的感谢。

  九龙村的李永花阿姨已是第三次参加“妈妈”汤圆赛。有着充足经验的她,从昨晚就开始准备馅料,鲜肉、冬笋、豆腐干、萝卜丝,满满当当一大盆。而到现场前,7斤糯米粉加水和成团,早早就做足了准备。“好吃的汤圆除了馅料要好,关键还得皮薄。”李阿姨说,自己会向冠军努力,但大家吃得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下午2时,热腾腾的汤圆出锅了。3000多个汤圆填满了大家的胃,也温暖了大家的心。

  “汤圆的味道很好,软软糯糯的。”林晶是红狮控股集团项目管理部的总经理助理,去年10月份,他作为博士人才引进来兰工作的。他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是自己第一次没有在元宵节和家人团聚,但是能收到人才部门的邀请,前来古镇热热闹闹吃汤圆、过元宵,同样倍感温暖。

  林晶和小伙伴们吃汤圆前,还游览参观了游埠古镇,感受兰溪发展新变化。在古镇老街上,金华非遗项目游埠传统舞狮也在一旁踩街闹元宵,传递着欢乐喜庆、传递着美满祝福,也欢迎更多的有识之士积极融入到兰溪的发展之中。

  记者杨一之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