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味道

2019/01/17 来源:

  孙扩图曾说过:“温州好,丰乐太平时。海有鱼盐无寇盗,民安耕织保妻儿。帝力少人知。温州好,别是一乾坤。宜雨宜晴天较远,不寒不燠气恒温。风色异朝昏。”我妈妈就是名副其实的温州人。

  妈妈家在温州一条小溪边。小溪清澈见底,终年潺潺地环绕着村庄。溪的两岸种着一排垂柳,那长长的柳枝,随风飘动,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有两三枝垂在水面上,画着粼粼的波纹。小鸟站在它的腰肢上唱歌时,流水也发出悦耳的声音。妈妈小时候经常和她的姐妹一起在柳树荫下捉小虾,听洗衣人美妙动听的歌声。

  妈妈说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和外婆一起做生意的场景,虽然钱不多,但是小店每天都挤满了顾客,生活过得非常充实。

  故乡,是每个人都忘不了的地方。童年,有每个人难忘的回忆……

  实验小学五(5)班:王梓晨

  指导老师:徐小燕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